:::
建構數位閱讀e電園
【精彩活動】
建構數位閱讀e電園


項目 填寫單位 填寫重點
精彩活動 圖書館 資訊‧閱讀力
圖書館於3月31日舉辦影片賞析與導讀活動,在館內自主學習空間播放影片《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並邀請梁文鴻老師進行影片導讀討論。
《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患有妥瑞氏症男孩的成長經歷、如何克服病症以及在一次次被拒絕任教情況之下,仍不放棄,最終達到成為教師目標的故事。
當天邀請學生輔導中心的梁文鴻老師進行影片導讀討論,進而引領思考標籤化議題。透過這次的活動,不僅讓大家了解妥瑞氏症患者的病徵與成長心路歷程,進而更包容體諒異己與思考社會標籤問題。
精彩活動 圖書館 資訊‧閱讀力
圖書館03.01~04.30於館內藝術走廊推出《醫學人文展─烏腳病患之父王金河醫師》,陳列包含:王金河醫師生平記事、求學背景、婚姻家庭、烏腳病介紹與治療、烏腳病主題的期刊論文與報導,歡迎同仁師生蒞臨參觀。
烏腳病曾在臺灣嘉南沿海一帶的北門、學甲、義竹、布袋及其他西南沿海鄉鎮所流行。而提到烏腳病,就一定要感念烏腳病患之父─王金河醫師。
王金河醫師於1916年4月23日出生於台南北門。1954年因臺灣烏腳病患增加,王醫師著手研究烏腳病,並於1960年成立鳥腳病免費診所,由此開始了近二十五年免費服務烏腳病患的歷程。王醫師夫婦及醫護人員悉心關懷著每一位病患,其善行受到全國尊敬,也紛紛榮獲各項表揚。圖書館整理了王醫師與烏腳病相關文獻,並於館內藝術走廊陳列,展示內容包含:王金河醫師生平記事、求學背景、婚姻家庭、烏腳病介紹與治療、烏腳病主題期刊論文、北醫學位論文、報導等。
精彩活動 圖書館 資訊‧閱讀力
        圖書館於4月16日辦理「2015推薦閱讀趣~讓我們一起去誠品"樂閱"」,與同學相約誠品信義店,挑選想要推薦的圖書且每人可再獲贈自選圖書兩本,同學們不亦樂乎!
「圖書館推薦閱讀趣」活動限額報名且年年踴躍。幸運的45位同學穿梭在誠品信義店,寬敞精巧的空間佈置和各式各樣的書籍,令人目不暇給。今年同學可獲贈自選圖書兩本且不限金額,另可再選書推薦圖書館購買,同學們直呼「這個活動真的太棒了啦!」。

 
活動訊息:


項目 主辦單位 對象 執行日期
1.醫閱Space系列活動 圖書館 北醫全校學生 104.05.21
2.e悅讀心得大賞 圖書館 北醫全校學生 104.04.27-05.31
3.醫文走廊立體展 圖書館 北醫全校學生 104.06.01-07.31
4.愛悅讀集點+ 圖書館 北醫全校學生 104.02.01-12.31
5.資源利用、資料庫教育訓練 圖書館 北醫全校學生 104.02.01-12.31
6. Endnote書目管理教育訓練 圖書館 北醫全校學生 104.02.01-12.31




FileFile



FileFile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