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高中推廣跨校服務學習方案
【精彩活動】
       北醫服務學習中心持續三年辦理跨校服務學習方案,於104年7月15日與22日執行高中推廣之跨校服務學習方案,帶領高中生為本校暑期外國實習生,本次特別開放國中生加入方案進行台灣深度歷史文化導覽服務。試圖以服務學習走進台北宜蘭的文化地圖,同時也走出英文對話的國際隔閡。
 

       跨校服務學習方案招募了三所高中(明倫高中、羅東高商與蘭陽女子高中)及信義國中59位學生,依循服務學習的學習歷程,接受旅遊英文與本土歷史文化課程等準備階段,引導高中生在省思台灣文化的同時,設計專屬外國人的文化議題解說,提供給此次至北醫的外籍生及短期交流10位國際學生。7月15日與22由各組國高中生為國際生,進行台北歷史故蹟巡禮與宜蘭蘭陽的英文介紹。此中最特別的行程,包含介紹紀州庵轉變的過程、瞭解西門町年輕人流行文化和體驗夜市文化,負責小組除了解說歷史緣由外,也介紹許多台灣美食和特色小物。宜蘭的部分則體驗三星蔥餅的製作,運用在地食材製作屬於自己的三星蔥餅,在炎熱的高溫吃著自己手作的三星蔥餅更是滋味。在本次方案中,國高中生與國際學生有許多交流與對話的機會,也開創了許多跨校友誼的契機,是一場別具生面的跨校服務學習方案。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