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課程活動-教師發展中心
【精彩活動】
【Developing Effective Instructional Strategies for EMI Courses】

讓學生快速進入全英語情境,並清楚了解授課內容,實為全英語授課成功的一環。心於6月26日邀請國立臺北大學應用英語學系藍蕾副教授與本校教師分享「Developing Effective  Instructional Strategies for EMI Courses」。本次參與人數共33人,活動滿意度4.71。

      
 [藍蕾老師暖場活動]                                    [藍蕾老師回答學員提問]
 
       藍蕾老師在課程之前,先播放四部無字幕短片,讓與會教師更能專注於影片中發音與腔調,以幽默詼諧的開場,緩和學員在課程互動的焦慮與排斥。在大家還沉浸影片的笑料中時,藍老師便為接下來的課程暖身,提出「SWCR Analysis」(Strengths、Weaknesses、Challenges、Rewards),不論師生,在全英語教學環境中,都得要面對使用英語授課的侷限與挑戰。
[熱絡的課堂互動]                                  [課後教務長致感謝狀]
      
        藍蕾老師提出全英語授課時,必須留意上課學生背景、
,以適當調整如英語用詞、表達方式、發音正確度將單方面授課轉變為課堂討論方式,並留意授課時所使用之文字語彙是否能乘載課程之專業知識。此外在課程簡報強調重點,課程中適時提問、分組討論等活動,皆能促進師生融入全英語授課情境。

       藍蕾老師分享「Developing Effective  Instructional Strategies for EMI Courses」,課程中連續幾次分組討論與實作,讓 參與課程教師一同體驗藍蕾老師帶領全英語授課模式與課程經營方法,課中與課後熱烈討論讓每位與會教師在全英語授課領域上,在全英語教學專業上助益良多。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