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腔醫學院舉辦跨學系整合性團隊學習課程
【特色成果】
 
          為能使學生在臨床上發揮倫理道德,減少醫病糾紛,提升服務品質,並且培養團隊能力,口腔醫學院於12月1日整合牙醫學系、牙體學系、口衛學系三系舉辦團隊學習課程,由馮聖偉老師、陳玫秀老師、范芳瑜老師帶領三系的學生各自編組,再藉由實境演練的方式,讓三系學生互相了解彼此的工作細節,以期學生的團隊溝通能力提升。
活動當天,參與學生先於二階教室聆聽行前說明,接下來則進行分組前測。由標準病人、實體模型等道具具體模擬出診間情形,考驗學生對於固定義齒的知識,並藉由不同系之間的討論交流,進一步認識未來職場上可能發生的問題(包含溝 通問題及專業問題)。前測結束後則由三位老師共同講解,提點同學容易犯錯及疏忽的部分,並再次重申團體作戰的重要性。經過三位老師的提醒後,三系同學隨後的後測成績明顯有所提升,並且也對彼此的工作職掌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同學於隨後的反饋討論會亦踴躍發言,對於本次活動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希望下學期能夠擴大舉辦。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