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牙醫系於附設醫院舉辦實境團隊協作課程競賽
【特色成果】
       
        為能讓境團隊協作課程,以期能以實境操作的方式,結合其餘領域,為牙醫系學生提供團隊合
作學習的機會。 本次的活動由鄭信忠主任、吳家佑老師及吳人傑醫師帶領牙醫系六年級正在附醫實習的實習生參與。教案內容結合急救過程及牙科治療,測驗學生對於所處醫院內急救資源的了解程度及運用團隊合作的能力。

       活動於104年11月29日中午於北醫附設醫院矯正診間展開。吳人傑醫師先為各位牙六學生做一個簡單的講解,接下來進入實境測驗的部分。藉由標準病人及牙科助理的引導,讓學生實地操作反應當病人於看診時失去意識的第一線處理方法,包含測量心跳及呼吸、呼叫急診、尋求附近同事幫助、使用急救設施、推床動線規劃等等,由同學一一受測,再由老師們檢討講解,學生們並實際將標準病人搬上推床,按電梯,操作推床直致急診室門口,達到完整的實境教育目的。

        活動結束後牙六學生均表示受用良多,老師亦鼓勵學生需多多運用團隊力量及了解醫院內部可運用的資源,以提升服務品質,嘉惠病人。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