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課程活動-教師發展中心
【精彩活動】

【「勿理」如何翻轉為「看發」】-如何以Zuvio活絡課堂

       數位資訊時代,教學方式也從傳統單向教學,逐漸轉變為雙向互動式數位教學,不同於以往課堂上「禁用」數位產品,現在科技產品反而成為教學的最佳媒介。為推動本校數位教學,教師發展中心於104年9月21日,邀請本校醫學系陳祥和老師與學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園大使王鈞平經理,為本校教師分享Zuvio使用經驗,以及Zuvio功能與操作模式。本次參與人數45人,滿意度4.46。【圖:學悅科技介紹Zuvio操作介面與申請方式】
  
       「 Zuvio 」取自臺語諧音「促咪喔」,希望透過此媒介幫助教師和學生增加互動,打破教室內的沉寂,讓課堂學習更富趣味。除讓課堂增加互動外,Zuvio不斷開發新的功能與程式,對教師的教學與備課有相當大的幫助!例如透過 Zuvio之Power Point內嵌外掛,教師可在教學投影片中安插選擇題、問答題或題組,當課程進行到該段落,頁面自動出現題目,此時,學生可用手機、平板電腦或筆電等任何連網裝置,直接回答問題,而教師可以透過系統之統計結果,快速瀏覽學生答案,掌握班上學生對課程內容的理解程度。除加強師生之間互動, Zuvio也沒忽略學生彼此互評效果,因為得到來自同學間的讚美,可能會讓學生有更多成就感。 Zuvio 的同儕互評功能,讓學生在每次上臺報告後,都可得到全班同學之意見回饋,增加學生對上課的熱忱。

          學悅科技王鈞平先生介紹「 Zuvio 」的基本功能之外,也一一說明操作重點及各項使用流程與方法,陳祥和老師則以自身所開設之物理學課程為例,不只有一般課堂授課,也加入「創意物理實驗計畫-CSI犯罪現場」,充分使用Zuvio互動與同儕互評功能,便利的課前準備與有趣的課中互動,讓與會教師在實際操作後陸續加入使用Zuvio教學的行列。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