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課程活動-教師發展中心
【精彩活動】
 全英語教學技巧
       
       為落實本校與國際接軌理念及因應國際生日益增多趨勢,特規劃專業領域全英語授課系列講座,以提升本校專業課程教師之英語表達及學術英語教學知能與技巧,進而提升全英語授課之教學品質與成效,教師發展中心針對本校有志開設以英語授課之專業領域課程教師,於104年10月6日邀請醫學科學研究所李文森教授分享全英語教學經驗,提供教師更多關於英語授課之經驗,本次參與人數31人,滿意度4.7分。
  
       李文森老師以自己在國外求學及回國後教書的經驗,分享當「學生」與「教師」兩種不同的全英語教學經驗,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口音」與「重音」所帶來的困擾,但是也同時讓李老師深刻體會到「語言不是主要的問題 」,因為我們所要學習的並不是「英文」而是「專業知識」,研究的內容與如何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並清晰地表達自己對口頭陳述的主要問題,才是一場好的發表關鍵,因此李老師提供幾項在全英語教學上建議:1.使用正確的語法、2.除非確保參與者都能理解,否則不要使用專業術語、3.清楚表達、4.讀音、發音與重音、5.準備簡報,好的簡報能更確實凸顯重點、6.語言簡單明瞭、7.放慢說話速度並降低音量、8.準備專屬於自己的講稿。【圖:與會教師與李文森教授進行討論】

       李文森老師以自己在國外求學及回國後教書的經驗,分享當「學生」與「教師」兩種不同的全英語教學經驗,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口音」與「重音」所帶來的困擾,但是也同時讓李老師深刻體會到「語言不是主要的問題 」,因為我們所要學習的並不是「英文」而是「專業知識」,研究的內容與如何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並清晰地表達自己對口頭陳述的主要問題,才是一場好的發表關鍵,因此李老師提供幾項在全英語教學上建議:1.使用正確的語法、2.除非確保參與者都能理解,否則不要使用專業術語、3.清楚表達、4.讀音、發音與重音、5.準備簡報,好的簡報能更確實凸顯重點、6.語言簡單明瞭、7.放慢說話速度並降低音量、8.準備專屬於自己的講稿


        李文森老師提出全英語授課時,必須留意上課學生背景、英語程度,以適當調整英語用詞、表達方式、發音正確度、流暢度、課程進度,以及課前備課等,同時建議將單方面授課轉變為課堂討論方式,並留意授課時所使用之文字語彙是否能承載課程之專業知識。此外在課程簡報強調重點,課程中適時提問、分組討論等活動,皆能促進師生融入全英語授課情境。最後李老師提供「多練習」、「使用英語思維」、「錄下自己發音做為記錄」,都能提升自己的英語傳達能力。李文森老師談笑風生的授課方式與自身經驗分享,讓與會老師輕鬆的進入到全英語授課這樣生硬的主題,獲得與會教師共鳴與迴響。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