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課程活動-教師發展中心
【精彩活動】
 從挫敗中學習
      
       每位老師教學各有特色,也各有個人訣竅,但是在教學生涯中難免會遇到瓶頸,畢竟一個完美的教學過程,光靠教師一個人孤軍奮鬥是不夠的,但要如何尋求資源與協助,相信是每位教師心中的疑惑。為此教師發展中心於104年10月15日邀請本校103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保健營養學系陳怡君副教授分享其教學經驗與心路歷程,以鼓勵資深教師經驗傳承及提昇新進教師之教學成效。本次活動參與人數22人,滿意度4.72分。【圖:陳老師分享教學甘苦談,引起與會教師共鳴】
   
       陳怡君老師從個人教學理念與方法開始談起,先從自己求學經驗到教書過程中專業領域的「生命期營養」及「膳管與團膳實驗」為分享範例,從自己身為「學生」與「教師」兩個不同立場面對現今在教學上所遇到的挫敗。

        在真正執教鞭後才發現以前認真讀的知識實際生活卻派不上用場,越教越挫折,只好重新開始瞭解書本中沒教的事情,親自實驗體會後再想辦法讓學生瞭解,甚至購買教材教具,讓學生親自操作、觸摸,更能加深學習效果。在教授團膳實驗課程時,陳老師生動的分享因學生不熟悉操作所衍生的一連串無奈及緊急事件,甚至火災情況,透過一次又一次嘗試與實驗,終於與學生達成共識,讓團膳實驗課不再總是令人膽戰心驚,從令人敬而遠之的菜色,成為秒殺熱門餐盒,讓學生學會對自己工作投入、注入心血,以及為自己負責。陳怡君老師風趣的教學甘苦談,發現原來挫折不只帶來沮喪,更帶來讓自己精進的動力。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