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課程活動-教師發展中心
【精彩活動】
 以文學表演學做為全英語教學技

       為提升本校專業課程教師之英語表達及學術英語教學知能與技巧,進而提升全英語授課之教學品質與成效,教師發展中心針對本校有志開設以英語授課之專業領域課程教師,於104年10月19日邀請國立臺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陳彥豪教授分享全英語教學經驗,本次參與人數28人,滿意度4.76分。【圖:陳教授分享之主題,吸引許多全英語教學教師

     
  陳教授本身教授口語傳播、中英文口筆譯和國際談判,因此從文學層面談英語教學,透過閱讀,逐漸轉換與適應,將紙本上靜態英語逐漸實踐為動態口說。陳教授將英語授課比喻為劇本準備,從創作(計畫課程內容)、文本(課程整體內容與架構)、腳本(備課與預期成效)、製作(授課),當然在真正上場前還需多次彩排,不斷修正文本、重複授課、討論與修正,才會讓這堂課越來越精彩,也越來越掌握適合自己的風格與演出。

           陳教授不將重點擺放在一般所著重的發音與語調,而更著重在課程內容該如何準備安排,該如何準備自己的全英語課程可以更精彩而充實,陳教授以文學表演學來談全英語教學技巧,看起來厚重的主題卻出乎意料令人耳目一新,加上陳教授不藏私的分享,讓以實施全英語授課的教師們有不同的收穫。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