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方位規劃外語學習圈」活動成果
【特色成果】
 

一、English Clinic英語諮詢服務
為協助本校學生提高英語文學習成效,邀請符合參加資格的同學(來自英語系國家、以英語為母語者)提出申請,成為英文小老師,並於期末時視其服務情形給予服務學習成績。

由語言中心林美宏老師甄選有意願成為小老師的學生,在面談中初步了解學生參與動機及教學期待和方式,同時告知服務學習相關規定等,通過此階段甄選同學將正式加入「英文小老師」的行列,為全校學生提供英語輔導諮詢服務,讓同學能在上課時間外,下課後依照個人需求安排時間主動學習英語,不僅能增加英語交談的機會,加強英文寫作的能力,更提供一個讓有心想要學好英語同學自主學習的最佳管道,打造互動式語言自學環境,讓學生提升整體英語能力,建立全校自主學習風氣。

    

同時為提供本校學生進階專業的英語諮詢,由語言中心教師群提供「自傳修訂」、「履歷表修訂」、「模擬面試」及「讀書計畫修訂」四項進階服務。


二、語文能力提升工作坊及專題講座

在現今社會中,不管是就職還是求學,甚至是旅遊,外語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為此語言中心特舉辦多元的工作坊及專題講座,培養學生全方面的外語能力。

為提升本校學生英語考照率、並激發學習興趣及培養職場英語應用能力,於105.05.12105.05.19105.05.26105.06.02舉辦一系列「多益檢定工作坊」,邀請徐碧霞老師為同學講授多益考試技巧與準備方法,並增加練習機會。

以多益模擬考題為主要教材,搭配老師自編講義,講解常見題型與文法概念等,練習聽力測驗並立即講解文義、單字、片語等,以達到最大成效。本活動對於欲準備TOEIC測驗者、欲了解職場英文者,提供方向與相關資料。

105.05.18邀請臺灣大學外文系陳重仁老師,辦理專題講座「專題講座:你不知道的福爾摩斯-淺談醫學與英美文學研究」,經由對十九世紀重要作品或社會現象進行跨文學與醫學的分析,希望藉由跨領域閱讀文學作品,開啟更多元的文學研究策略與省思,以及更具人文關懷的醫學教育視野。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