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動生物統計教與學特色課程
【特色成果】
 
計畫目的為全面提升一校三院學生、教職員之生統知識以及提供生物統計相關自學管道: 包含(1)生物統計學自學之影音課程(2)學習成效自我評估之平台(3)臨床試驗相關研討會(4)學術演講(5)生統電子報eNews的發行。

生統社群以生物統計課程教學為目的而組成,主要進行全校大學部生物統計課程之整合,包含共同課綱、進度以及期中期末考共同命題之討論。課程特色強調應用目的,以文字敘述分析方法及欲解決問題,減少公式推導,並介紹雲端資料分析及導引系統(R-web),使學生不必花費過多時間及心力處理計算問題。


iscore-智慧型線上題庫系統
依照學生對於學習內容的理解程度提供生統教學教師之線上題庫系統,可讓修習生統課程的學生 (其他學科亦可使用)藉由線上測驗達到自我檢視學習成效的功用。並可提供授課老師檢視學生評量成果的整體及個體統計分析,以便老師針對學生吸收較不足之單元及環節,進行補強或調整教學。

eNews-雙月刊電子報
生統中心向校內、校外老師及統計分析師邀稿,於雙數月發行生統電子報,內容包含生統知識、統計軟體操作面、生統中心相關活動介紹及回顧剪影,透過電子報的發行,提供校內師生多一個可獲取生物統計新知及學習的管道。

 

臨床試驗研討會及學術演講
辦理多場臨床試驗研討會及學術演講,提升全校教職員學生及各界人士對生物統計的了解及達到推廣生物統計教學特色之效果。

  

  
【圖上為臨床試驗課程;圖下為專題演講】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