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肺回復技術(Lung Recruitment Maneuver, LRM)工作坊
【專題報導】
 
活動目的:
為了精進學生們專業呼吸治療照護技能,醫學院呼吸治療學系特別於11月18日由邊苗瑛副教授、楊幼蘭助理教授及業界導師台灣德爾鉻醫療器材公司的潘建南經理一同舉辦「肺回復技術工作坊」。

活動內容:
邊與楊兩位老師先於課堂上與學生進行肺回復技術的相關學理及研究互動,再由楊老師與潘經理利用豬肺一同演示實際過程。「肺回復技術工作坊」是以豬肺模擬LRM使用於人體時的肺泡通氣變化。在實際使用豬肺模擬通氣之前,潘經理先對肺回復技術進行詳細的介紹,並帶入研究、臨床經驗分享。最後以呼吸器連接離體豬肺進行實際模擬,使學生能夠直觀的感受到肺部擴張的情況以及在錯誤操作下可能造成的傷害。本次工作坊全程以攝影機連接電腦投影到教室中的投影幕及電視,使學生能夠藉由大螢幕清晰地看到每個細節,免除學生為了學習新知而產生推擠的情形,營造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