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1學期全校性教學助理培訓營
【焦點活動】

為提升教學助理教學及輔導知能,使教學助理在協助教師進行教學活動及負責課業諮詢服務之任務時,能落實學生學習輔導與提昇教師教學品質,本校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於9月18~19日兩天中午,假教學大樓2101教室,辦理全校性教學助理培訓營,學生參與熱烈多達300人次。


研習營在方德昭副教務長給予學生勉勵之話語中為活動揭開序幕。本次研習營非常榮幸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傑出TA李嬴奇同學與國立臺灣大學終身卓越TA賈儒珍博士,就其豐富之自身經驗與本學期擔任教學助理之學生分享。

國立臺灣大學傑出TA李嬴奇同學以「實驗課帶領與經營」之主題演講,首先用「你有沒有上過實驗課?」這一問題與學生拉近距離。透過其幽默又風趣的表達,結合擔任TA之實例分享其「班級經營原則、實驗室規範、課前、課中及課後應有之工作責任與注意事項」,而成為一名傑出TA必須做到「和學生互動良好、課外延伸學習、課程氣氛營造及細節小小創意。」【圖:李嬴奇同學演講情況】

另外,獲得國立臺灣大學期間終身卓越TA殊榮之賈儒珍博士以「我的TA教學微旅行」為主題與學生分享其經驗。這趟與北醫學生之TA微旅行以「學生上課大哉問」之肢體互動問答方式開場,藉由擔任TA所遇到之十大問題,傳達經營課程、時間管理、建立與學生之間信任感及用同理心對待學生。【圖:賈儒珍博士分享】

本次活動滿意度兩場次皆高達4.21,兩位講者無私地傾囊相授,讓TA們在這趟培訓微旅行中收穫滿滿,對於擔任教學助理之應有責任、態度與班級經營有更多的發展空間。預祝TA們在這學期的教學微旅行中,發現更多美麗的風景。【圖:本校教學助理認真聆聽】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