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2學年度教師成長社群成果
【特色成果】

為鼓勵教師同儕間學習與交流,以增進教師教學效能及自我成長之目的,並藉由不同專長領域之合作,共同進行學術研究。故,本校自102學年度通過「教師成長社群實施辦法」,開始有制度的推行教師成長社群成立,截至103學年度第一學期,目前已陸續累積有42個社群成立,近300人次教師參與。


教師成長社群可連結教師教學或研究,亦不限於同系所或同領域之教師,曾成立之社群計有:10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師發展中心成立之「評量指標研擬與使用研究」、夏詩閔老師成立之「提昇研究計畫申請能力活動社群」、葉月珍老師成立之「護理模擬教學教師成長社群」等;102學年度第二學期蔡淵欽老師帶領之「產學經驗創意延伸教師成長社群」、洪燕妮老師的「照護倫理與反思」、胡慧蘭老師的「護理模擬教學教師成長社群」、張宏名老師之「媒體素養」融入專業課程之輔導研習…等;103學年度第一學期有趙振瑞老師召集之「全球衛生暨發展社群」、簡文山老師帶領的「慢性疾病關聯群研究社群」、李友專老師的「醫學資訊專題研究社群」等。由此看出不論在教學面、研究面,均有多元化的社群成立,參與的教師亦多來自不同系所與領域,達到多元交流與同儕學習之目的。

本校教師成長社群成立後,102學年度已有多項優秀成果,例如在研究部分,藉由社群集結跨領域教師共同進行研究,發表多篇SCI期刊論文或申請研究計畫、發表論文。在教學領域,則有完成課程翻轉教室互動式教案、發展實驗課程之教材及設備、設計課程主題案例..等,並有社群獲得教育部現代公民核心能力計畫之補助。

未來,除持續鼓勵校內教師組成以提昇教學為主要目的之社群外,並協助教師跨出校園,進行校際間合作,申請北二區教師成長社群之成立,以達成教師成長與多元交流之目標。

【古琴與身體知覺開發】教師社群活動

【護理學導論】教師社群活動

【醫學資訊專題研究社群】教師社群活動

【全球衛生暨發展】教師社群活動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