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首次舉辦專題研究課程推薦說明會,盼帶來研究風潮
【焦點活動】

有鑒於醫學知識與應用日新月異,如何積極培育基礎與臨床研究人才,貢獻社會,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本校延續醫學系及牙醫學系兩系之醫學研究課程模式與經驗,擴及全校其他相關科系全面實施,以培養並鼓勵具有研究潛力及興趣之各學系學生從事基礎與臨床醫學及跨領域研究。


本校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首次嘗試舉辦專題研究課程推薦說明會,邀請10位具有帶領熱忱之專題研究課程教師推薦其專長研究,分別於開學第一週之103/09/15及09/16中午假2202教室舉行。

103年9月15日分別由醫學系林佑穗副教授、醫學系郭泰志副教授、護理學系張秀如教授、護理學研究所鍾明惠副教授及轉譯學程王紋璋助理教授主講;103年9月16日分別由癌症生物學與藥物研發博士學位學程黃旭山教授、醫學系張宏名教授、生藥學研究所林若凱助理教授、醫務管理學系許怡欣副教授及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陳怡帆助理教授主講。這十位來自各系所之教師使出渾身解數,在短短10~15分鐘,以專業內容搭配幽默風趣口吻,帶給學生不一樣研究視野。

教務長對於此次活動表示「近年來本校無論是研究質量或是教師素質提升皆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校方認為不僅是教師,學生之研究基礎力同樣是很重要的一環。揭開「研究」神秘面紗最直接快速管道,即是修習專題研究課程。校內多有學生透過專題研究課程申請科技部大專生計畫,期盼有興趣修習課程者,能藉由今天活動,引導大家一步步邁向研究殿堂。」

專題研究課程教師查詢管道:學校官網(學生頁面) → 研究 → 專題研究課程指導教師查詢 http://aweb.tmu.edu.tw/research/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