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護理學院「國際健康照護專業人力培育」計畫成果
【精彩活動】
培養具寬廣視野與國際觀的健康照護專業人才一直是本校的教育目標之一,本計畫目的,即是以培養具有國際思維的第一線健康照護菁英為宗旨,尤其著重於國際學習/跨文化照護能力的培養。

國際健康照護專業人力培育

本計畫主軸為(1)建構本院與國外大學(已與本校締結姊妹校者或健康照護專業國際標竿學校)進行師生交換研修,(2)選送研究生赴國際盟校研修雙聯學位課程,(3)安排國際健康照護學者或臨床專家來校授課(4)師生參與健康照護相關國際合作計畫,透過以上多重交流方式,以培養國際健康照護專業人才。

經由與國外大學進行實質之國際合作與交流,師生或赴海外參與國際臨床見實習/課程研修,或邀請國際學校之健康照護專業師生來校交換研修或參訪授課。本年度已有日本大阪醫科大學及泰國Mahidol University來訪,學院方也有派張文英所長及張秀如主任前往泰國及日本進行國外研究合作。 除教師出國進行交流外,學生也利用暑假時間赴海外見習,藉此增加本院師生跨文化學習的機會,以提昇師生的國際移動能力。

  

【圖:學生赴日本Osaka Medical college見習(上圖左)、張秀如主任:102 年06月24日~29日,赴日本拜訪大阪大學、神戶大學、金澤大學,洽談合作及簽續約(上圖中)、「護理學院國際週的系列活動」Dr. Lani Marie Zimmerman授課情形﹝上圖右﹞】

除了國際移動能力的增加,另外護理學院也舉辦了「護理學院國際週的系列活動」邀請美國資深護理師Dr. Lani Marie Zimmerman來台演講以及舉辦英語演講比賽,以期強化學生英語表達能力。

102年度精采活動列表

精彩活動

對象

活動日期

活動成果

參加人次

滿意度

1.大阪醫科大學來訪

大阪醫科大學代表

102.02.25

 

 

2.泰國Mahidol University來訪

Mahidol University代

102.03.13

 

 

3.2013年護理學院國際週系列活動

護理學院教師及學生

102.04.15~19

 

4.45

4.護理學院英語演講比賽

護理學系一、二年級學生與高齡系二年級學生

102.09.17

6

4.06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