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方法系列講座—「教師社群的經營與收穫」
【焦點活動】

為鼓勵教師同儕間學習與交流,以增進教師教學效能及自我成長之目的,本校自102學年度通過「教師成長社群實施辦法」,開始有制度推行教師成長社群,目前已陸續累積達42個社群,近300人次教師參與。


本校教師發展中心有感於社群蓬勃發展的需求,特邀社群召集人醫學系張宏名老師及服務學習中心邱佳慧老師於10月8日,假教研大樓7樓藥學院會議室分享「社群的經營與收穫」,共有20位教師參與。

邱佳慧老師以推動服務學習為目的經營社群,並期望社群老師在參與社群活動之後能獲得個人成長,其生動活潑之分享方式,讓現場教師在歡愉氣氛下聆聽經營過程與收穫。張宏名老師因推動核心素養融入學系專業課程而開始經營社群,除分享經營社群經驗外,亦分享以媒體影像及影片導入課程之教學經驗和方法,讓在場之專業學系教師獲益良多。

本校推動教師成長社群至今短短一年半,確已有多項優異成果,例如在研究方面,集結跨領域教師共同進行研究,發表多篇SCI期刊論文或申請計畫;在教學方面,完成課程翻轉教室互動式教案、發展實驗課程之教材及設備、設計課程主題案例等,而本校張宏名老師所帶領之媒體素養教師成長社群,今年度(103)更獲得教育部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補助3門課程共60萬元。

 
【方德昭副教務長(圖右)頒贈感謝狀】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