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卓越領航 • 北醫躍動

首頁:簡介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1-03-02

本校秉持「優質教育」與「社會關懷」之傳統,以培育兼具人文素養、社會服務熱忱與國際觀之優質醫事專業人才的辦學精神,實踐「學生學習為主體,教師成長為動力,課程改造為途徑,全人醫療為圭臬」的教育理念。

在創校五十周年之際,更許下以成為國際一流之醫學大學為發展標的之宏大願景。不論在教學、研究、社會服務、國際化及優質校園環境建置上,近三年已陸續達成國內最完整之國際品質(ISO109001、ISO14001與OHSAA1000)認證、社會責任(CSR-AA1000)認證、綠色示範大學、駐外國際醫療團、國家品質獎、專利與技轉全國私校之冠等各項成就。

做為一個具有高度社會責任、戮力傳承醫學教育的學術機構,面對廿一世紀的地球村時代,我們必得反躬自省,是否確實提供學生得以面對未來職場之專業技能?學生所學是否確實如其所需?各項計畫之建置是否與本校特色及時代脈動相契合?如何在全球化競爭壓力的策略思維模式下,持續創新並維持高度品質之競爭力?

凡此種種,均回歸至課程內涵與架構之合理性與完整性,完善的課程規劃是達到教學卓越的基石,而課程規劃更必須具備完整的回饋與改善機制。因此,本校師生經由多次會議討論,凝聚全校共識,在第二期的教學卓越計畫中,提擬深耕‧創新與實作-以知識強化新競爭價值之計畫標的,據此提出以成果為導向之課程革新、以考用為核心之學習策略」二大核心軸線,透過「以典範轉移為標的之師資培育、以均衡發展為主軸之教育品質提升,執行教育改進之計畫。

秉持過往四年本校在人文通識教育方面所進行之全校博雅教育的改造,已創造出多樣性而豐富的文化氛圍,同時於99學年度,獲得教育部通識領航大學的殊榮,透過專業養成教育中,跨團隊的創新學習課程及優質多元的師資教學,與社會關懷與全人醫療之實踐,持續進行品質改善機制,以完備各項規章制度及組織管考運作流程,輔以適當的人員編組及組織重整,以求永續精進與改善教育品質。因此本校將精益求精,秉持多元自由學風,堅持全人醫療及關懷社會的創校理念,在優質的行政運作效率下,追求卓越教學的具體實踐。
 

最後修改時間:2017-04-11 AM 8:44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