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處「培養國際移動力」計畫成果
【焦點活動】

本校持續以漸進之方式提昇學生國際視野,擴大服務範圍,並增強校園內國際學術與教育交流,使學生成為具備有國際移動力之人才。


「培育兼具人文素養、社會服務熱忱與國際觀之優質醫事專業人才」是本校辦學目標之一;近年來本校持續在學生人數、課程、活動、環境、海外交流等面向以漸進之方式提昇學生國際視野,擴大服務範圍,並增強校園內國際學術與教育交流,使學生習得紮實專業知識技能外,得接觸不同國家之語言、文化或風俗民情,使其具備有包容、合作與學習之多元文化素養,在畢業後就業能勝任跨領域及跨地域工作,成為具備有國際移動力之人才。

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成果發表會
國際事務處為了增進學生的國際觀,於102.10.24(四)18:30~20:30於醫學綜合大樓4F(誠樸廳)與世界公民島共同舉辦『2013第二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成果發表會,世界公民島邀請了129位台灣領袖各提出一個國家任務,甄選出129位青年旅行家,很榮幸本校有4位同學入選,帶著任務目標踏上旅程、探索世界!129個旅行家們回來了!其中7個現身臺北醫學大學分享親身經歷的異國故事,訴說旅行前後的成長與蛻變,走出台灣。

參加此次任務的同學希望自己想要追尋另一個自己,他們願意回應世界的召喚,一人前往一個國家。在旅程中,他們摧毀並重建自己。在碰撞世界時,探索不同的生活方式,因之建立了一個勇敢的世代。此活動經過世界嚮導甄選、培育、傳承世界人脈,歷練「有任務的旅行」成功歸來後,有機會接受企業或政府委派,準備第二、第三次出航...

當日活動約有一百多人參加成果發表會,7位講者分享七個國家之所見所聞,以及回國後對自我的啟發與蛻變;此次成果發表會帶給學生很大的迴響,讓更多學生有意願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藉由此次成果發表會期能帶給本校學生更多機會邁向世界。 

東大特訓班-我的留學生活
國際事務處為了增進學生的國際能力,積極鼓勵學生出國研習進修,藉由舉辦出國相關說明會希冀增加學生出國研修及見實習之意願,自100學年舉辦各項出國獎補助說明會,101學年度起鼓勵並補助各系所舉辦寒暑期出國研習學生成果發表會,102學年開始邀請出國留學回國同學分享在國外學習的經驗分享會。
國際事務處於102.09.25邀請北醫校友張琬菁以「東大特訓班-我的留學生活」為講題,分享講者於日本東京大學取得碩士學位的留學經驗。不同於以往,講者由為什麼想要出國留學的動機開始講起,進而接續一系列的出國準備過程及如何於個人期待與現實中取得平衡,講述生動活潑現場笑聲不斷提供給學弟妹難得的寶貴經驗;當日共計有約100名同學前來聆聽此場經驗分享,同學也提出許多問題詢問講者,場面熱絡,講者張琬菁更勉勵學弟妹應積極爭取出國進行研習、交流的學習機會,體驗不同的課程、生活與文化經驗,透過出國研習,除了提昇語文能力與國際觀外,同時亦能累積自己的經驗與成長,建立並擴大自己未來的工作機會,會後也教導許多同學對於申請內容的規劃提出很多建議,回饋給想要出國留學之學弟妹們。最後,感謝全校師生的蒞臨參與,讓這場活動能順利圓滿落幕。

隨著100年度出國研習學生人數的增加,象徵同學出國研習的意願提升,實為加強學校國際化的成果之一。出國研習同學積極參與成果發表會,也藉由此活動分享個人的寶貴經驗延伸至全校師生,讓學校更有信心往國際邁進。日後將持續舉辦此成果分享會,藉由出國研習同學的經驗與全校師生分享,方能建立自我的學習能力與自信,並推廣出國風氣至全校,影響學校學習國際觀的整體氛圍,期望全校師生一起努力,共同讓學校變得更加國際化。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