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人整合醫療的過去、現在、未來
【專題報導】
 
活動目的:
舉辦醫療倫理、醫療法律、醫護病溝通等倫理相關講座,藉此說明倫理學在醫療過程中的重要性,讓學生更直接接觸實際案例的倫理問題討論,進而從自身的學習與理解進行反思。

活動內容:
邀請台大醫院許甯傑醫師演講,分享「全人整合醫療-過去、現在、未來」。探討台灣醫療體系為何無效率,應如何做住院醫療的整合。對照荷蘭長照體系出現的問題,延伸發展出醫療整合的中心與整合的方式。介紹PACE的起源與特色,帶領聽眾了解需要Hospitalist來整合的原因。2016年對Hospitalist的定義為從事於醫院醫學(Hospital Medicine)領域相關重症照護、教學、研究和/或領導工作的執業者(practitioner),可推動整合醫學的範疇:A.跨醫學次專科住院照護的整合B.跨醫學專業住院照護的整合C.跨層級院所銜接(急、中、長期)的整合D.跨機構與社區長照銜接的整合。


活動海報

梁志鳴老師引言 

許甯傑醫師演講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