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評鑑協會代表教育部蒞校進行第8年「教學滿意度問卷調查」
【專題報導】
 
【圖: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經費的挹注下,北醫大的學習品質日增月異】

教育部為瞭解本校教師、學生及教學助理對教學卓越計畫,在提升教學成效之滿意度情形,自2005年起每年均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辦理「奬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教學滿意度問卷調查」,2013年12月11日為第8次調查,為期一天,調查人數達750人。

本校教學資源中心早在3週前,透過E-mail及說明會讓教學卓越計畫派駐各學院的教學助理,先行瞭解本次調查的意義及重要性,再透過各學院院長的協助,將訊息傳達予全校師生,讓師生及早做好接受調查及可能影響上課的心理準備。調查當日,評鑑人員9點準時抵達醫學綜合大樓後棟16樓演講廳,聽取本校安排的調查流程之後,隨即讓師生分批進入會場,填寫問卷歷時6小時,並順利達成應填寫人數。

本校秉持「以醫學教育為本、生醫臨床為用研究型大學」定位,重視學生專業醫學教育及核心素養養成,從2006年起連續8年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達5.4億元,每年接受教育部教學滿意度調查,均能得到師生頗高的滿意度結果。本校各學術及行政單位將持續依據教育部調查結果,進行校內課程內容改革、學生學習輔導及教師教學增能規劃,讓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經費之使用達到最大效益。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