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醫呼吸治療學系-能力導向臨床實習課程㊀
【專題報導】
以病例為導向的行動醫學訓練整合
為了精進學生們專業醫療照護技能,醫學院呼吸治療學系特別於四、五月舉辦「以病例為導向的行動醫學訓練整合」,將課室所學整合於實際病患的照護中,以提升學生專業與特色競爭力、學用合一。在430日早上先由系主任提點呼吸治療臨床實習準備,共同與個別醫院注意事項。430日下午及51日全天由臨床教師分主題單元帶領學生進行技術整合訓練,如下圖。


514日及21日會由業界的學長姐帶領呼吸器的實作演練。52527日會由系主任帶領學生於附設醫院進行病例閱讀示範與情境模擬,並於523日則會邀請學長姐進行實習後的經驗分享與秘笈傳授。531日則邀請附設醫院護理部方慧芬副主任針對病患安全議題進行演講。

本次行動營共有六個目標:執業倫理、態度和行為(瞭解呼吸治療師執業法規與臨床工作規範)、臨床基本照護技能(通過 DOPS 技能測驗)、溝通與團隊合作(能有效的口頭表達、正確的書寫病歷紀錄及能與團隊成員合作完成治療並交班)、醫學科學知識與技術的整合與應用(了解疾病的病理生理變化及過程與治療的成效)、以病例為導向的呼吸治療技術整合(通過modified mini- CEX考核)、提升學生實習滿意度。


圖:系主任與全體學生合照 】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