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國際南向多元文化成果展
【專題報導】
 
106 年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為學生開展對於南向國家醫療與文化等議題之國際視野,辦理東協及南亞國家相關主題展示,藉此推廣國際相關事務,讓學生從點線面瞭解南向國家多元文化相關議題。於 5/22 日至 5/26 日在教學大樓川堂舉辦海報展,圖書館則同時展開相關議題的國際書展。專題講座部分,23 日及 25 日分別邀請學生就「世界公民任務、國際服務理念與迷思」及「海外見實習心得」做分享,向有興趣的學生分享海外服務時應具備的態度及實習時的體悟,同時解答同學們對海外交流的疑問。5 月 26 日最後一場特別榮幸邀請到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 陳郁仁副參事以自身派駐越南經驗來分享「教育新視野:新南向教育交流與企業實習」,學生反應熱烈,總體滿意度 4.38。

系列影展精選出印度「來自星星的傻瓜」、印尼紀錄片「沉默一瞬間」、新加坡「爸媽不在家」及台灣「八東病房 55 紀錄片」等片, 由通識中心老師及國際勞工組織吳靜茹小姐對學生做精闢的分析與導讀,使學生深受感動不已,總體滿意度 4.46。

活動總參與人次共 1,121 人,學生對於每年舉辦不同主題性活動表示肯定,讓他們瞭解到國家策略推動,而身為未來之醫療人員,期能學以致用對南向國家地區的醫療發展盡一己之力。

【同學踴躍參與專題演講及靜態海報展的盛況】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