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課促咪喔(ZUVIO)~才不會無聊
【專題報導】

傳統上課教學,老師在臺上洋洋灑灑、滔滔不學傾囊相授,學生在臺下當低頭族,亞洲國家因民族性使然,上課害羞,課堂參與度低,「同學~有沒有問題?」「……」「同學~有沒有問題?」「……」不管老師多熱情,臺下的學生總是很難勇敢地舉手問「老師,我攏聽無?」


為了使學生能夠帶著期待的心情上課,老師能引起「同學~抬起頭來看看看我」的氛圍,本中心已引進醫Pad系統多年,即過往大家熟悉的IRS。老師可先行在家中備課,每張投影片可以依適合模式授課,例如直接播放、選擇題、隨機抽問…等與學生直接互動,提昇學生專注力與參與感,另透過即時統計結果,老師更能掌握學生學習狀況,立即調整上課方式及進度。102學年度有29門課程,163次使用次數,相當受到授課老師歡迎。

除醫Pad之外,本中心於102學年度起配合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推廣ZUVIO雲端即時反饋系統,除擁有醫Pad功能,老師還可以請學生分組討論,將質性意見直接利用個人手機、平板電腦即刻回饋給老師,不再只是單調123選擇題,讓害羞學生可以勇於表達意見,讓熱情老師可以瞭解學生問題之所在。本學期(1031)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提供本校11門課程免費使用,本校亦特地邀請廠舉辦ZUVIO系統說明會,共有24位老師參與,並獲得免費於1031學期使用ZUVIO系統優惠。

想當一位上課生動活潑的老師嗎?想當一位其實是在認真向上回答問題的學生嗎?各位老師均可申請利用這些寓教於樂之資訊系統,並讓學生快樂學習。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