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專書出版《跟著大師品人文:給未來醫生的七堂課》
【精彩活動】
 
活動目的:
由於「人文與藝術」特約講座修課人數有限,為使這堂課的成果效益最大化,因此學校運用校內經費,與天下文化合作,透過出版,讓更多人知道北醫人文精神的辦校理念。透過出版品與天下文化的行銷通路,讓這份成果能推廣到社會各界,展現大學對社會發展的關懷。

活動內容:
於105年5月份由天下文化出版《跟著大師品人文:給未來醫生的七堂課》一書,收錄了謝里法、雷驤、陳雪、楊索、鍾正明、鄭穎及張錯等7位大師的精采的演講。針對藝術與文學、文學與自我探索、文學與歷史、科學與人文、通俗文學、禮儀文化等主題,規劃一系列人文講座,看似獨立的主題,卻又能相互呼應,展現藝術、文學與生活的融合與滋養。

活動成果: 
105年5月21日於信義誠品信義店6F視聽室舉辦「以文藝滋養青春盛世 ─《跟著大師品人文》新書分享會」,邀請謝里法、鍾文音、張錯、黃國珍及鄭穎等五位文學與藝術的領路人現身分享,探討藝術如何成為涵養生命與工作的能量、在行萬里路之後的思索與沉澱,以及如何透過閱讀,激發獨立自我的生命探索,發掘人生的寶藏。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