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強化醫學模擬教育暨翻轉急診室
【焦點活動】
 
活動目的:
讓學生在寓教於樂中,自然而然學會如何處理臨床問題與突發狀況,即使他們的醫療相關學識仍然薄弱,但藉由模擬課程,強調「用」來引發學習動機,啟發學生思考並培養主動學習的習慣,依循guideline一步一步來決策與操作,利用主動思考去作知識的探索,印證其中的相關學理基礎,將來在學校相關課程中,更顯印象深刻且容易引起共鳴,藉而培養主動學習熱忱,提高學習成效。

活動內容
以臨床病人狀況為案例,目標係讓學生由「用」為起點,對象為低年級學生,只要是在臨床情境會參與的醫療人員都能一同上課,課程將擺脫傳統教學法,以「舞台劇模式」結合「分組練習回饋」等方式,讓學生藉由角色扮演體驗實境,以操作練習來增進學習意願,擺脫記憶背誦的沉悶,進而加深學習趣味及深刻的印象。

翻轉急診室小劇場

技能小站-BLS

小組綜合演練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