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醫大積極建置各項數位學習軟硬體,推動開放式教育,成果豐碩
【特色成果】

歷年教學卓越計畫支援下,北醫大陸續建置多項數位學習設備與平台,提供師生整合且優質的數位學習環境。


課程地圖系統銜接個人學習歷程

從全校性各系所開課的課程核心能力出發,系統提供學生個人修課的核心能力雷達圖,全面性了解自己的修課屬性。

※系所課程地圖網址:http://coursemap.tmu.edu.tw
※個人雷達圖網址:http://student.tmu.edu.tw

行動影音閱覽,隨時隨地學習

因應行動時代的來臨,影片上線不稀奇,用智慧型手機看影片成為潮流,北醫大建置的行動影音閱覽系統,提供學子隨時隨地的學習環境,目前各式演講影片已經超過1700片,歡迎訂閱。

 

開放式課程網(OCW),學習無國界

臺北醫學大學身為亞洲頂尖百大大學,不僅要與國際接軌,也期望傳承醫學教育與社會公益的永續精神。北醫大於2008年加入全球開放式課程聯盟,於2009年加入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因此,「北醫大開放式課程」率先提供了優質醫事類開放式課程的數位資源。

智慧型課程關聯搜尋平台,搜出所有相關資料

常用GOOGLE查詢資料嗎?北醫大建置智慧型課程關聯搜尋平台,可以專屬利用關鍵字搜尋本校各系所開設的相關課程,或是目前上線的開放式課程,提供一個全面性的課程查閱系統。

不用花機票錢的國際學習:webcast同步線上課程平台

國際學習無時差,約好時間就可以上線進行研討、教學,北醫建置的同步線上教室,僅僅用一般的筆記型電腦、甚至是智慧型手機就可以與同學、老師一起上課。

教室設備資訊化:提升教室教學使用者經驗

大型教室設計雙投影幕,觸控式資訊講桌,提升教學環境舒適度。小型教室增設大型多點觸控螢幕,以及拉動式白板,並安裝即時預錄影系統,可由中控單位設定自動錄影或網路串流播看課程內容。中型教室則可支援多點同步視訊課程。

 

My2TMU北醫線上數位學習社群平台:我的學習都在這~~

自2007年上線的本校專一之數位學習平台My2TMU,為本校師生使用最頻繁的平台,每年有超過200萬次登入,每月平均超過10,000個文件上傳,超過500個課程錄影上線,超過27,000次影片點閱,除了讓師生方便預複習,繳交作業,平台也完整保存本校所有學生的線上學習足跡。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