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盛大舉辦「102學年度新進教師研習營」
【專題報導】
 
102學年度新進教師研習營總團體照

教務處教師發展中心與教學資源中心於2013年12月14日至15日,在風景秀麗的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舉辦二天一夜的「102學年度新進教師研習營」。以讓99~102學年度加入本校的新進教師及早熟稔校內教學環境及教學研究資源。

研習課程特別邀請本校教學、研究、輔導優秀成果獎得獎教師進行分享,並安排北投與淡水動態文化參訪,讓老師們在參加各項精彩講座之餘,亦可認識北台灣人文風情。研習營首日,由朱娟秀教務長擔任開場主持,閻雲校長則以跨國視訊連線的方式,與新進教師分享北醫大的遠景以及對於新進教師的期許,希望所有老師能發揮所長,將北醫研究的環境創造的更好,而在教育面許期大家在線上教學及網路教學,做為未來發展之努力。

邱弘毅副校長為本研習營第一場次主講人,與新進教師分享北醫未來教學研究之發展策略,邱副校長表示,本校以醫學教育為本,生醫臨床為用之研究型大學,未來三年中程校務發展策略: 1.校園總體規劃:十年藍圖。 2.重塑組織文化:組織改造。 3.深化教學品質:生醫導向。 4.發展研究特色:研究聚焦。 5.提昇醫療品質:特色醫療。

在研習課程中,由施純光老師、莊宇慧老師分享教學經驗;劉玉華老師分享導師經驗;劉景平老師、簡銘賢老師分享研究經驗。另外,學務處曾瑋莉副學長針對轉導資源簡介,研發處李美萱主任說明本校研究計畫與研究獎勵申請注意事項,教學資源中心曾惠主任針對教學資源服務業務及教學卓越計劃說明,教師發展中心溫子欣助理研究員說明教師服務資源簡介,課程內容精彩充實。

經由兩天的活動,新進教師受到資深傑出教師的薰陶,除了更了解北醫,凝聚了新進教師對於本校之向心力,同時對於學校未來之發展目標亦注入莫大之動力,也促進老師們間的情感交流與學術合作的可能性。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