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願服務訓練工作坊」大學結合高中連貫志願服務
【特色成果】

本校服務學習中心於103年9月27日至10月25日舉辦「志願服務基礎特殊訓練工作坊」,培訓本校學生與蘭陽高中學生正確認知志願服務與服務學習,了解如何以理念帶動實踐,以設計提升成效。


北醫自100學年始推動以學期初假日工作坊,培育大學新鮮人了解志願服務的內涵,並在歷年發展中,逐步導入服務科學於特殊訓練,此次於9月27日與28日舉辦「基礎訓練工作坊」,邀請黃金組合團隊—小馬老師、大餅老師等帶領學員進入志願服務的領域;10月5日與25日則邀請王明旭老師和邱佳慧主任,以觀察體驗的學習模組,推動微APP的「主題特殊訓練工作坊」

本屆志願服務招募12位大學生、45位蘭陽高中生,除了學員透過講者實例分享認同服務外,學員們更發揮創意,設計了兩支長者APP「揪是一起GO」「來去桃」,從實作中獲得服務的應證與學習,可以說是圓滿的學習成果。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