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思寫作融入高中教學課程推廣之規畫
【特色成果】
        青春期是發展自我覺察、自我反思能的關鍵階段,然目前高中教育仍以知識灌輸為主,提早在高中階段置入提升自我覺察、自我反思能力的訓練,是厚實學生面對未來學習發展的當務之急。在升學考試的主導下,高中學生學習缺乏主動性,如何提早啟動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是高中教育所面臨的問題之一。未來規畫開發提升高中學生自我覺察及反思能力系列課程,預計舉辦高中教師工作坊及啟動課程規畫工作坊訓練種子教師,並輔導高中進行教學實驗,當中加入臺北醫學大學學生擔任反思寫作小老師,藉由高中融入反思課程檢討會議充實課程內容,期能指導學生操作自我學習工具,培養反思習慣,引發樂學態度。

     
 反思寫作教學工作坊

    本校反思寫作中心將於104年6/18、6/19兩日,與夥伴學校華梵大學合辦「反思寫作教學工作坊」(I2-反思寫作教學的應用推廣與發展),邀請到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Dr. Dominic Fitzsimmons蒞校演講。
報名請進入北二區反思寫作教學資源平臺:http://n2nrw.tmu.edu.tw/news/news.php?Sn=2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