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4年度「全方位規劃外語學習圈」活動成果
【特色成果】
       為協助本校學生提高英語文學習成效,語言中心邀請符合資格的同學(來自英語系國家或以英語為母語者)提出申請,成為英文小老師,為本國籍學生的英語學習提供客製化的一對一諮商服務,期末時視其服務情形為其基礎英文課程(含英文會話以及英文閱讀)或是服務學習課程辦理加分或是抵免。


     

 

        由通識教育中心周昭廷老師甄選有意願成為小老師的學生,在面談中初步了解學生參與動機、教學經驗、以及工作期待、並告知語言中心提供的教育訓練以及通過後的基礎英語課程修習相關規定。通過口試甄選的同學正式加入「英文小老師」的行列,為全校學生提供英語輔導諮詢服務,讓同學能在上課時間外,下課後依照個人需求安排時間主動學習英語,不僅能增加英語交談的機會,加強英文寫作的能力,更提供一個讓有心想要學好英語同學自主學習的最佳管道,打造互動式語言自學環境,讓學生提升整體英語能力,建立全校自主學習風氣。

   在現今社會中,不管是就職還是求學,甚至是旅遊,外語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臺北醫學大學語言中心舉辦多元的工作坊及演講,培養學生全方面的外語能力。

   為提升本校學生英語考照率、並激發學習興趣及培養職場英語應用能力,於10456日、13日、20日、27日(三)晚上17:00~19:00舉辦「TOEIC測驗工作坊」,邀請徐碧霞老師為同學講授多益考試技巧與準備方法,並增加練習機會。

        以多益模擬考題為主要教材,搭配老師自編講義,講解常見題型與文法概念等,練習聽力測驗並立即講解文義、單字、片語等,以達到最大成效。本活動對於欲準備TOEIC測驗者、欲了解職場英文者,提供方向與相關資料。


  

TOEIC徐碧霞

       針對台灣學生英語閱讀能力普遍高於聽力跟口說之情形,希望藉由口譯員培訓時最重要的Shadowing練習,同時加強同學的聽力跟口說技巧,邀請英語口說及翻譯經驗豐富的沈志安老師蒞臨本校,於104323()晚上17:00~19:00舉辦「Shadowing打通聽力口說能力」專題演講。

        在國際交流日益頻繁的社會,英文簡報已經是現今校園及職場必備技能之一。為了讓同學熟悉並了解道地的英文簡報常用的語言,以及跟語言無關的非語言表達,如眼神、聲音、肢體對於簡報成效之影響,再次邀請沈志安老師於104年4月20日(一)及5月18日(一)晚上17:00~19:00舉辦「英文簡報力UP」專題演講。



File



為進一步提升學生專業英語能力,了解學術期刊論文書寫架構,邀請前交通大學英語教學所所長郭志華教授蒞臨本校,於104年4月29日(三)晚上17:00~19:00,講授「學術期刊論文之溝通目的與訊息架構」專題。

以豐富的真實語料舉例,同時也點出台灣學術英文寫作者在撰寫期刊論文時常遇到的寫作問題。針對學術期刊論文這個文體的主要部分,包含摘要(abstract)、緒論(introduction)、方法(methods and materials)、結果與討論(results, discussions)、結論(conclusions)做詳細探討,帶領學生分析了解各主要部分的溝通目的(communicative purposes),及如何藉由訊息架構、內容、和語言使用有效傳達其溝通目的。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