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拓展產業實務教育
【特色成果】

臺北醫學大學近年來致力於創業氛圍之建立,積極推動創新創業文化扎根校園,以本校的特色生醫研究及附屬醫院的資源,導入三創能力培養課程及產品法規之前臨床、臨床、製造、查驗登記實務模組訓練,且透過業師輔導、校園創業資金投入、研發技術支援、創業後育成等活動,建立創業典範課程,建構主動創新思考、創意發想的生技校園,鼓勵校園衍生新創事業,至今已輔導30隊學生創業團隊。


File
                                            親創業校園:業界師資創業經營輔導、創業模擬活動

      2014年起,北醫大以proof-of-value、proof-of-concept為目標,扶植10隊具有潛力之研發技術團隊,將學校生醫創新研發成果轉化為具臨床應用價值的產品,藉由提供產品開發所需包括轉譯、法規、智財與談判、行銷與商業規劃等必要的訓練課程,培育跨領域的轉譯人才,並協助團隊進行新藥及新醫療器材的研發與商業化。




                            轉譯訓練課程:新藥開發及醫療器材研發與商業化

           北醫大藉由技術商品化基金與新創公司種子基金兩階段的創業資金之推動機制,以及Top-down與Bottom-up雙向課程輔導,鼓勵教職員積極參與技術成果產業化,將學校的研發成果與智財移轉至業界,提昇研究投入產出效益,帶動學術研究與產業合作之正向發展。

File

         圖表 1產業實務教育 創新創業扎根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