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方法系列講座—「簡報製作與表達」
【焦點活動】

為提升本校教師E化教學技巧,運用數位教材以輔助教學,進而增加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教師發展中心於11月7日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學習促進組石美倫副組長蒞臨,讓教師學習如何運用簡報製作與表達,促進學生之學習成效。


本活動共有82位教師、行政人員、三院醫療人員及教學助理(TA)參與。

石美倫老師以「情境分析」、「建立自信心」、「充分的準備」、「內容結構完整」、「善用多媒體」、「投影片製作」、「講重點」、「大家聽得懂」及「引用資料要標明出處」9個Tips,分享如何製作簡報及溝通表達。在製作簡報前,首先了解不同之聽眾身分與不同之環境,上臺時避免緊張及建立自信心;製作簡報內容像是寫一個劇本,需有邏輯性;著重字體大小及顏色運用,勿有太過於繁雜內容及過多動畫,使簡報無法焦距。石老師以幽默方式,分享學生製作過多動畫之例子,讓在場教師笑聲連連,反應熱烈,另外石老師亦分享「雨天備案」重要性。

期望透過此活動讓教師們對簡報之製作及表達技巧,更進一步了解其運用模式,而成為簡報達人,並透過簡報促進學生之學習興趣與成效。

 
【國立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學習促進組石美倫副組長演講(左)及教師參與實況(右)】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