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醫服學中心-國際服務學習交流方案
【專題報導】
 
北醫服學中心為使學生參與國際性服務學習機會,開闊學生國際視野為目標。透過校方引導學生自我規劃,提供學生至香港、新加坡大學進行服務學習參與高齡化社會議題研究,透過企劃發想、公開徵選、培訓講習、實踐及成果分享過程,來強化學生面對全球化時代跨國移動、跨文化溝通能力與世界公民素養,以期能培育出充滿創新創意、宏觀視野、企劃與執行兼俱的「世界公民」與「新時代領袖」人才。


 
透過甄選北醫甄選出四位同學於暑假期間至香港中大進行服務學習交流,跟著教會的長老與中大的學生深入香港拜訪較弱勢的居民,見識到繁榮與貧瘠懸殊的差距。反思自己的生活多麼地富裕充足,並且要多多關心身邊弱勢的族群;香港來台交流的學生包含嶺南大學及中文大學的學生共四位,四位學生在4-6週的服務期間裡,參與了展齡中心的服務,協助長者參與展齡中心課程、協助共餐的製作,並獨自設計2門課程讓長輩參與並同樂。

在離台前香港學生與長者都產生了深厚的情誼,長輩甚至討論要相約組團至香港遊玩,並請香港學生擔任導遊;北醫學生也帶著滿滿香港關懷弱勢民眾的心得回台,為台灣的弱勢族群尋找合適的服務方案。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