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磨課師(MOOCs)計畫
【學習補給站】
大型線上開放課程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s)
  所謂「磨課師」(MOOCs)源自於國外大學最近興起的大規模線上開放式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資訊科技教育司楊鎮華司長指出,過去幾年發展的OCW開放式課程(Open CourseWare, OCW)模式的特色是一鏡到底,這在電影上是了不起的技術,但若是一小時從頭到尾都是上課內容,就非常無趣,有別於OCW模式,「磨課師」的特色在於分段,強調以5至10分鐘小單元的分段課程,在段落間配合即時線上討論與回饋、線上同儕合作學習與討論、虛擬線上實驗及線上練習與評量的課程,學生可以依自己學習的速度安排學習進度。希望由固定的教師教學進度轉變為學生自我進度學習、由被動的學生聽講轉變為學生探究式學習、由傳統的考試制度轉變為學生自我即時評量,給學生足夠的學習時間、適當的學習輔導,透過精熟練習,95%的學生都能跟上進度,成就每一位學生。

資料來源:教育部電子報550期
http://epaper.heeact.edu.tw/archive/2013/03/01/5945.aspx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