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腔學院「口腔照護整合學習」計畫成果
【焦點活動】

牙醫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OSCE)研討會


國內醫學系從2013年開始,正式將OSCE納入醫師執照考試第二階段考試內容,目前考試院也積極推動將OSCE測驗納入牙醫師執照考試中。有鑑於此,臺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與中華牙醫學會特別於2014年5月4日(日)在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十六樓演講廳共同舉辦『牙醫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OSCE)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於上午九時由牙醫學系鄭信忠主任開場並正式展開,會中分別邀請到臺大醫院教學部主治醫師蔡詩力教授針對『OSCE簡介及醫學系實施OSCE之經驗分享』進行演講、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主任鄭信忠教授就『訪問日本牙醫OSCE之經驗分享』主題演講。本次活動醫邀集了國內七院校之牙醫學系教授們共聚一堂,研討會中也特別於七所院校的代表們將目前已執行OSCE之經驗、所遇的狀況進行分享與討論。此外,國內七院校牙醫學系代表更在此次研討會裡同時招開共識會議,希望藉本次活動機會進行對話與分享,盼七院校代表能形成一致共識,做為未來牙醫OSCE執行的參考方向,本次研討會於下午五時圓滿結束,感謝七院校牙醫學系教授蒞臨指教。

 
感謝台大醫院蔡詩力助理教授主講OSCE簡介及醫學系實施OSCE之經驗分享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