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驗學習計畫的規畫構想
【學習補給站】
        經驗學習別於以資訊為主的學習,它是立基觀察及自我覺察,而反思則是促成轉化的關鍵。為教導學生經驗學習的方法,為學用合一扎根,本年度「厚植反思及倫理之經驗學習」教學卓越計畫,持續由通識教育中心負責並整合專業學系老師,共同更有系統地開發具層級性的經驗學習課程,有著重觀察力及自我覺察力養成的基礎課程,及側重肯定式探尋批判能力的反思能力培育課程。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整合藝術實作、藝術史及美學教師,共同研發藝術實作與反思並重的藝術課程,以培養學生觀察力及自我覺察力。系列課程有:
 
         課程名稱                                  授課教師                                說明
古琴與哲學實踐
林文琪/李楓
古琴實作與自我覺察力
宗教禮俗與生命關懷
林文琪/李宜芳
佾舞與自我覺察力
肢體開發與自我探索
陳偉誠
舞蹈與自我覺察力
東方肢體美學
陳偉誠
太極拳與自我覺察力
泥塑與身體之美
蒲皓明
雕塑與觸覺開發
書法與身體哲學
開發中待聘
書法與自我覺力
南管與聲音現象學
開發中待聘
聲音觀察
動作分析與身體動勢觀察
開發中待聘
拉邦動作分析與身體動勢觀察
中醫診斷學與感性識論
開發中待聘
身體形態觀察與認識論

        有關反思能力的開發,本年度計畫著重在肯定式探尋、關懷倫理及批判能力的培育,由通識教育中心老師協助專業學系教師規畫課程,並發展教學模式及進行教學研究,相關之課程有:


         課程名稱                                  授課教師                                說明
護理實習
張秀如
 臨床人文反思、關懷倫理
臨床人文反思
陳建宇
 臨床人文反思、倫理批判能力
麻醉科實習
陳建宇
技術反思
臨床病例專題討論
江玲玲/何淑娟
臨床人文反思、關懷倫理、技術反思
護理學導論
張秀如
典範學習、肯定式探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