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醫大資訊處打造磨課師之虛擬攝影棚,建置專業的錄影場地
【學習補給站】
 

新一代的數位學習-磨課師(MOOCs)課程,著重點之一就是高品質數位教材製作。為了提昇本校數位課程的製作水準,北醫大資訊處特別在醫綜大樓前棟五樓(資訊處內)建置專業的虛擬攝影棚,提供各種專業錄製設備的軟硬體設施,歡迎教師們多加利用喔!

虛擬攝影棚係利用專業燈光與綠幕背景配合進行內容錄製,再將主講人畫面與老師的簡報資料同步,透過廣播級的非線性剪接軟體Edius後製編輯,自然的融合一體(如圖二和圖三)。影片內容亦可設計穿插課程相關影片或照片等,使課程表現得更生動活潑。虛擬攝影棚內還備有字幕電腦,可在錄影時,搭配老師的課程簡報檔或OS稿,讓授課老師可以專注於熟悉的講課上,不需擔心其它錄製或後製的工作。

目前已利用資訊處虛擬攝影棚錄製的課程有:英文閱讀、臨床藥學系列講座、醫學資訊學、中藥概論和居家照顧與技巧等,未來將陸續規劃更多的MOOCs課程在專業的虛擬攝影棚中錄製,歡迎各位北醫大的教師們共同體驗磨課師的數位學習新世界。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