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文沙龍-看見台灣~圖書館邀您一起看見臺灣的美麗與哀愁
【焦點活動】

圖書館於103年12月17日17:00舉辦「圖書館月」電影欣賞活動,在二樓學習共享空間播映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齊柏林導演的大作《看見台灣》。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環境議題絕對是當代公民應該學習且關注的重要一環,本片帶給參與師生深省與反思,重新檢視該如何與自然共處。導演受莫拉克風災後災害景況刺激,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敘說台灣的美麗與哀愁,電影一開始以令人驚艷的山林美景揭開序幕,令人屏息於台灣如此美麗,福爾摩沙果真名不虛傳!

但接下來的禿頂山林、慘白砂石場、受汙染紅濁濁的溪水,在螢幕上以為是電影特效般的畫面,卻正是台灣正親身經歷的創痛,相信參與電影欣賞的師生也能感受到本紀錄片欲表達的沉重與期許,讓在場的每個人看見台灣,也即將看見,一個更好的未來。

 
【圖:看見台灣電影欣賞活動現場,師生正專注欣賞影片】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