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方法系列講座—「翻轉教室:我的失敗與成功經驗」
【焦點活動】

為促進本校教師深入瞭解翻轉教學及運用,本校教師發展中心於10月16日邀請致力於「翻轉教室」之國立臺灣大學孔令傑助理教授分享其失敗與成功的經驗,共有58位教師參與。


孔令傑老師從一張學生過往上課之照片幽默開場,並分享自己之教學過程,在課堂中所觀察之學生樣態,以及在教學中所遇到之學生學習狀態,引起在場教師共鳴。因學生之學習反應,啟發孔老師更新教學方法之動力,希望透過與學生之互動達到學習效果,於是想到「課前影片+課堂討論=翻轉教室」之學習方法。孔老師於講座中分享自己在實施翻轉教室中遇到之挫折與成功經驗,講座現場教師們反映熱烈,並且踴躍發問,直到活動結束仍欲罷不能。

「翻轉教室」是美國從2007年開始出現之教育思潮,主張把學習主權還給學生,達到教師因材施教及學生自主學習理想。「翻轉教室」為一種嶄新之學習型態,此種學習不但打破過去課堂使用之模式,讓老師在與學生面對面之課堂學習環境中,為真正進行雙向溝通之教學活動,亦讓學生主動探索問題及思考,培養出自主學習態度。期望透過此活動,本校教師能嘗試翻轉教室學習法,協助學生達成預期學習目標及學習成效。


【朱娟秀教務長(圖左)頒贈感謝狀】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