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方法系列講座—「Rubric在教學與學習成效評估之運用」
【焦點活動】

國立臺灣大學李紋霞助理教授於10月27日受教師發展中心邀請,蒞校分享如何運用評分量尺(Rubrics),發展出符合學生學習成果導向的課程設計與學生學習成效評估機制,並藉由多元評估工具設計,促進學生之學習動機。


本活動共有18位教師及教學助理(TA)參與。

Rubric可將教師所期待的學生學習成果,詳細的以質性描述列表,讓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可以依循,建立一套評分的明確準則,可用作評估學生專業表現標準。學生也可知道課程內涵、教師要求、評量方向等。一旦學生對課程有所認知,取得成績之後,較能了解自己的學習優勢、劣勢,及未來學習應加強方向。

李紋霞老師以及自己開始使用Rubric的動機,並分享她在使用Rubric評分表所遇到的困境及改善,並於現場帶領小活動,讓教師們提出對Rubric評分表疑問,寫在便利貼上,再一一彙整問題作個別詳細的解答。活動最後,李老師帶領教師們分組實作,分別討論及分析不同課程Rubric評分表缺點,並針對缺點共同提出改進內容,讓原本複雜的Rubric評分表,成為老師們個人專屬適用的評分表。


教師發展中心頒贈感謝狀


cron web_use_log